忻州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忻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信息公开指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本机关制作和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并由本机关保存的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予公开的外,由本机关负责主动公开或者依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提供。 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本机关编制了《忻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得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本《指南》。 

    一、信息分类和编排体系 

    本机关,在职责范围内,负责主动或依申请公开下列各类政府信息: 

    (一)机构职责 

    本机关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能情况;机构领导及分工情况;内设机构及职能情况;下(直)属单位设置及职能情况等。 

    (二)工作动态 

    反映本机关重要会议、活动的主要情况;会议、活动等工作组织及实施的变动情况。 

    (三)通知公告 

    人事任免事项;本机关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录用计划、程序、结果等,以及本机关职责范围内依法应当公开的其他信息。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是指政府和各种组织机构向公众公开或开放自己所拥有的信息,使其他组织机构和公众个人可以基于任何正当的理由和采用尽可能简便的方法获得上述信息。 

    二、获取形式 

    1、主动公开 

    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 

    2、公开形式 

    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取政府网站网上公开形式。 

    3、 留存期限 

    本机关网上公开的信息,网上留存的期限为2年。超过留存期的信息,本机关不再继续通过网上公开。 

    4、公开时限 

    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自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