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1 

  二、机构设置情况………………………………………1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 

  二、收入决算表…………………………………………2 

  三、支出决算表…………………………………………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2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2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2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2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4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4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5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9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治超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助市政府办公室拟定治超工作规章制度和实施细则。 

  (二)协助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市级治超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治超工作。 

  (三)协调有关部门为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公路治超站点进行规划布局和整合提出意见建议。 

  (四)受理群众、新闻媒体和有关方面关于对治超情况的举报,协助处理信访工作。 

  (五)协助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协调全市治超大型活动和突发性事件的应急行动。 

  (六)承担全市治超系统宣传教育工作。 

  (七)完成市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忻州市治超服务中心3个内设机构,分别是综合科、稽查事务科、财务装备科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表 

  决算报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48.08万元、支出总计148.0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6.61万元、下降4.28%,支出总计减少12.1万元、下降7.55%。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单位继续坚持过“紧日子”要求,合理安排经费,节约开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148.08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 年度支出合计148.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30.5万元,占比88.13%;项目支出17.57万元,占比 11.8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48.08 万元、支出总计 148.08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6.61万元、下降4.28%。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单位继续坚持过“紧日子”要求,合理安排经费,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8.0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61万元、下降4.28%。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单位继续坚持过“紧日子”要求,合理安排支出,其中:人员经费111.98万元,占比75.62%,公用经费18.52万元,占比12.51%,项目经费17.57万元,占比11.87%。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8.0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0.96万元,占81.6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11万元,占8.18%;卫生健康(类)支出5.16万元,占3.48%;农林水(类)支出2.41万元,占1.63%;住房保障(类)支出7.44万元,占5.0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226.96万元,年终调整预算148.08 万元;支出决算148.0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0.96万元,占总支出的81.69%,用于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较上年决算减少3.76万元,下降3.01%;主要原因是本年合理安排经费,项目支出减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11万元,占总支出的8.18%,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较上年决算增加1.69万元,增加16.22%。主要原因是本年养老保险缴费基础增加。卫生健康支出5.16万元,占总支出的3.48 %,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较上年决算增加0.6万元,增加13.16%。主要原因是本年医保缴费基数增加。农林水支出 2.41万元,占总支出的1.63%,用于扶贫工作队补助等支出;较上年决算减少3.48万元,下降59.08%,主要为本年扶贫工作任务6月份结束,扶贫经费支出减少。住房保障支出7.44万元,占总支出的5.02%,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较上年决算增加0.,92万元,增加14.11%。主要原因是本年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1.98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11.92万元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6万元;公用经费36.1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35.84万元和资本性支出0.26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相同。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例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与上年相同,主要原因为本年无公务接待任务。全年国内公务接待0批,共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0 万元,支出决算 0 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因公出国(境)0 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相同。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到各市县检查等业务所需车辆燃料、维修、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为 0 万元,2021年未购置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公车改革上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车办的2辆公车,本年已核销处理。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52万元,比上年增加5.16万元,增长38.65%。主要原因是本年一般公用经费定额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52万元、占采购支出总额的100%;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占采购支出总额的 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占采购支出总额的0%。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5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5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 2021年12月31 日,我单位无公务车辆及自建房屋等。单价 50 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 100 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市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专项资金类2个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2个项目均为其他运转类二级项目,涉及预算资金10.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固未开展政府性基金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组织对“治超事务专项经费”等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5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所有工作均按照计划基本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实现了年度绩效目标,通过项目实施,全面推进了我市治超工作,更加科学高效的开展,但有些项目的绩效指标设置还不够精准合理,还需加强。 

  (2)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1年单位决算中,反应治超事务专项经费等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治超事务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项目,项目自评得分为98.65分。全年预算数为10.29万元,执行数为10.2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全市超限超载率0.02%,远远低于全省的0.2%;二是全年没有一起因超限超载引发的桥梁垮塌事故;三是没有出现一起因超限超载而引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项目实施过程中支出和工作计划结合的还不够紧密。下一步改进措施:合理安排项目支出进度,提高单位预算执行的及时性和均衡性。 

附件1.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目标指标 

权重 

目标值 

业绩值 

完成率 

指标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预算执行指标 

预算执行指标 

预算执行率 

10 

100% 

100.00% 

100.00% 

1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因超载引发垮塌桥梁 

9 

0座 

0座 

100% 

9 

 

因超载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 

9 

0起 

0起 

100% 

9 

 

质量指标 

货运车辆进站检测覆盖率 

9 

95 

100% 

105.26% 

9 

 

货车超限超载率 

9 

0.02 

0.02% 

100.00% 

9 

 

时效指标 

治超工作完成及时率 

9 

95 

100% 

105.26% 

9 

 

成本指标 

治超工作开展支出 

9 

50 

10.29万元 

20.58% 

9 

项目实施过程中,结合工作实际,节约开支。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交通运输市场价格 

9 

合理调节 

100% 

100% 

9 

 

社会效益 

治超工作社会影响力 

9 

大幅提升 

95% 

95% 

8.55 

 

可持续影响指标 

公路、桥梁使用寿命 

9 

明显延长 

90% 

90% 

8.1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 

90 

90% 

100.00% 

9 

 

合计 

           

98.65 

 
                 

  治超信息监控平台运行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项目,项目自评得分为98.72分。全年预算数为7.29万元,执行数为7.2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保障市治超信息管理指挥平台中县属7个公路超限检测站正常运行。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项目绩效指标设置还需再完善,对项目的监督检查还需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年初绩效指标设置,按照年初目标合理设置绩效指标,开展实施好项目事前、事中、事后各个环节工作,提高资金使用的精准效率。 

附件1.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目标指标 

权重 

目标值 

业绩值 

完成率 

指标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预算执行指标 

预算执行指标 

预算执行率 

10 

100% 

100.00% 

100.00% 

1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平台维护线路(条) 

12.9 

7 

7条 

100.00% 

12.9 

 

质量指标 

线路正常运行率 

12.85 

90 

90% 

100.00% 

12.85 

 

时效指标 

线路故障修复响应时间 

12.85 

2 

2小时 

100.00% 

12.85 

 

成本指标 

监控平台运行费 

12.85 

50 

7.29万元 

14.58% 

12.85 

项目实施过程结合实际,支付减少。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治超投入人力物力 

12.85 

逐年减少 

90% 

90% 

11.57 

 

社会效益 

治超社会影响力 

12.85 

明显提升 

100% 

100% 

12.8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12.85 

90 

90% 

100.00% 

12.85 

 

合计 

           

98.72 

 
                 

  (3)单位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1、2021年治超事务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附件2) 

  2、《2021年治超信息监控平台运行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附件3)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2021年度市治超服务中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无支出。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本年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1、附件1:忻州市治理超限超载车辆服务中心2021年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  
    2、附件2:治超事务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docx
附件:  
    3、附件3:治超信息监控平台运行费项目绩效自评.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