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上午,原平市教育科技局联合原平市红十字会在学校举行第21个“世界急救日”暨安全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市教科局党委委员刘爱明、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任伟平、蓝天救援队队长李俊有,市教科局政教科科长辛志远、安全科负责人贾海蛟,原平市实达初级中学校长边国玺、书记郑砚伟、副校长李春等部分学校师生80余人一起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第21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以“疫情下的急救”为主题,进一步宣传救护理念与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对突发意外事件的救治能力,将安全宣传教育“五进”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会上,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任伟平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副校长李春宣布成立校园应急小分队并主持授旗仪式。蓝天救援队专职讲师讲解应急救援知识并现场模拟心肺复苏的操作过程。本次活动由市教科局党委委员刘爱明主持,他指出,此次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以新生军训和入学第一课为契机,体验式教学为手段,使学生们在掌握应急救助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安全自护意识和救助奉献的责任感,为原平市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