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日下午,忻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晋情消费·乐购忻州”政府消费券发放活动。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加速市场回暖、释放消费潜力,我市将在531日启动“晋情消费·乐购忻州”政府消费券发放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是“晋情消费·乐购忻州”,活动时间是2022531日至1130日,消费券将分批次发放,首轮发放时间为531日上午9点,核销日期截至6624点,其他批次发放时间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此次政府消费券按照市县分担、市级统筹、统一发放的原则,共计安排财政资金3600万元,主要针对全市限额以上入统企业,重点是汽车、石油石化、商超、家电、餐饮等商贸流通领域发放消费券,结合系列促消费活动,进一步刺激消费增长。首批将发放1000万元零售通用券,由银联与建行各承办500万元,分别通过“云闪付”APP、“建行生活”APP投放,消费者可提前下载、关注,及时抢领。后续批次会陆续发放汽车消费券、家电消费券、住宿餐饮消费券等专项消费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