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去年以来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有关情况。

据悉,2021年以来,我市已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58起,打击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开展“霹雳”行动以来,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共破案923起,破案率60.72%,同比2020年上升95.87%;抓获犯罪嫌疑人589人,同比2020年上升68%。二是开展“全民防骗宣传活动”“千人进万家集中宣传活动”,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动“四个全覆盖”工作法,全力压降发案数。三是开展精准劝阻工作。对全市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或高危易受骗群众进行人工干预,有效避免群众上当受骗。四是以“96110”反诈热线为阵地,对涉诈警情进行紧急止付。五是进一步加强与各银行、通信运营商的联动合作,严厉打击整治“两卡”违规违法犯罪行为。六是进一步堵塞行业漏洞,有效铲除滋生犯罪土壤。

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表示,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实行高压严打态势,聚焦责任落实、基层治理、案件打击、宣传预防,全力推动防范宣传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打好反诈人民战争,筑牢反诈防线。

会后,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记者现场采访了电信网络诈骗受害者代表,参加了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开放日活动,并与反诈中心民警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