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日上午,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市公安机关今年开展烟花爆竹“五禁”工作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全市公安机关部署该项工作以来,截至目前,累计出动警力3800人次,警车350辆次,张贴通告53000余张,悬挂横幅、标语237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88600份,走访社区3280个、集镇市场75家次,教育发动群众210余万人次,在市、县各类媒体刊发通告、工作动态、典型案例35篇,营造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市公安机关从20211220日开始,全面开展烟花爆竹“五禁”宣传发动、排查收缴等工作。

一是加大部署宣传力度,推动“五禁”工作家喻户晓。二是加大打击防范力度,严惩违法储存销售行为。三是加大“两节”巡查力度,打好禁燃禁放攻坚战。

此次新闻发布会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忻州市新闻中心承办。省、市主流媒体记者30余人应邀参加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