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日,市气象局召开春节专题气象服务新闻发布会,通报春节期间全国、全省天气形势,重点发布了全市天气预报,就气象条件对大气污染防治、森林草原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影响,提出关注与建议。

预计春节期间,全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为平稳,风力总体不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逐渐增高,267日部分地区有弱降雪天气。其中,除夕至大年初二,全市晴天,除夕当天有偏北风34级转23级、阵风5级以上,初一至初二,东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初三至初五,全市多云间阴天转晴天间多云,有弱冷空气,但影响不大;初六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雪。

春节期间总体天气晴好,较适宜短途出行。前期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较差,提醒有关部门采取防范措施。后期的弱降雪天气对节后返程交通有一定影响,提醒自驾游旅客和有关从业人员注意道路交通安全。节日期间大部分时段空气干燥,森林和城镇火险气象等级逐渐增高,需防范火灾的发生。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提醒公众出行时做好防护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平安祥和过新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