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忻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成果。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情况。

  据介绍,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忻州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定扛起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聚焦“四大任务”,紧扣“三个环节”,压实“四个责任”,在全市政法系统掀起了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一批“害群之马”得到坚决清除、一批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一批执法司法难点堵点问题得到攻克解决,一批便民利民新举措得到广泛实施,一批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得到树立推广,忻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显著成效。

  记者获悉,市委始终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委常委会议7次专题研究、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9次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16次会议,高规格部署推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与中央第三督导组、省第四驻点指导组“三导”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与省第四驻点指导组同挂“一张作战图”。市县两级党委书记全部带头讲党课、纪委书记带头作廉政报告,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108场,教育引导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在深化学习教育中淬炼忠诚品格。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整治顽瘴痼疾。坚持“当下立”与“长久立”一体推动,出台了一批管用有效、针对性强、特色鲜明的规章制度,用制度建立起防范顽瘴痼疾的“铜墙铁壁”。

  在发布会现场,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

  此次新闻发布会由忻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市新闻中心承办。省、市主流媒体记者20余人应邀参加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