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忻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市司法局集中推出的25项便民利民措施。

  据了解,这25项便民利民措施分别为:1、在局机关门口设置普法宣传专栏,随时向群众发放相关法治宣传资料。2、开展法治文艺宣传进乡村活动。3、建设忻州市法治文化公园。4、组织相关市直部门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农民工欠薪、中小学减负和乱收费法治专项督察。5、强化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严格及时依法办理。6、为使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联合劳动部门举办焊工、电工等技能培训。7、对老、弱、病、残及生活困难的矫正对象进行办理低保等过渡性救济和安置。8、在行政复议申请方式上,除书面申请外,还可以口头申请行政复议。9、向社会公开行政复议咨询电话0350-3020673。10、上线运行忻州市行政执法监督平台。11、通过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提升普法工作的覆盖面,进一步提高群众法治意识。12、推进司法所远程视频会见工作,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13、开展“法律顾问、法律援助服务进社区”挂牌活动。14、建立古城、小杂粮市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15、推进公证、司法鉴定与法律援助工作衔接。16、开辟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17、推行法律援助经济困难免审制。18、创新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信息化、透明化。19、发放便民联系卡。20、深化放管服效改革。21、推行公证事项证明材料清单制度。22、提供公共法律公益服务。23、发放便民服务卡,便于群众获得更加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24、依托智慧司法建设,创新公共法律服务平台。25、持续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领导,进一步推进法治忻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为助力全市转型发展蹚新路、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忻州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据介绍,下一步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将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出新的便民举措,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