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日上午,忻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市公安机关近期出台的15项便民措施的相关情况。省、市主流媒体记者30余人参加发布会。 

  据介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党委牢牢扛起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并于近期出台了15项便民利民惠民措施,通过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展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据悉,这15项措施分别是:加强巡逻管控,提高见警率;加强护学护校,确保学生安全;提供申请材料免费复印服务;提供延时办证服务;提供预约服务;推出“容缺后补”机制;做好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完善“小案快侦”机制;免费血样采集;无偿为当事人提供法医类鉴定咨询事宜;网站系统网上备案;规范监管场所会见预约;车管所提前业务初审;车管所开通综合受理窗口;车管所使用回旋式通道。 

  据发言人介绍,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锻造忻州公安铁军,更好地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不断推出新的便民举措,满足群众新期待、新要求,努力为全市人民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