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下午,忻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忻州市公安机关今年以来在打防管控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战果和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的相关情况。

  今年以来,忻州市公安局新一届党委着眼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以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活动安保为主线,以“四有三强两争先”为工作要求,狠抓落实、狠抓执行,全警动员、多措并举,不断增强打防能力,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纵深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忻州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全市公安机关围绕“零案件”目标,与“扫黑除恶”“平安卫士一号”“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广泛开展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排查、重点人员管控、违法犯罪打击查处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3月30日启动新型巡逻防控体系,按照“多警联动、全面覆盖,突出重点、有效控制”的工作思路,强化了城区重要部位、重点目标和主要街道、人员密集场所等全时空巡逻防控工作,有效提高了见警率和管事率,强化了多警联动,在巡逻中自行发现处置警情、救助群众38起,展现了忻州公安新形象,受到群众的好评。

  全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以来,全市公安禁毒部门连续开展了“平安卫士一号”“吸毒人员回头看”等专项行动,不断加大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力度。特别是4月份以来,禁毒部门转变工作策略,采取抄底式打法,对涉毒违法犯罪形成了海啸般震慑。

  忻州市公安机关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相关灰黑产业进行全链条、抄底式打击,坚决遏制案件高发多发态势。突出了三大打击行动;集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力推进“断卡”行动,全力以赴为群众阻骗挽损,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全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始终秉持打击犯罪、防范风险、维护稳定“三位一体”的执法理念,坚持常态化打击与专项打击相结合,始终保持对经济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打击成果丰硕。

  打击食药环假工作方面,圆满完成城区“两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督查巡查工作,扎实开展打击各类食药环假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开展了打击院线电影盗录传播集中行动。

  发布会还就近日部署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在发布会现场,市公安局交警、禁毒、反诈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就“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下一步打击涉毒犯罪重点、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