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日下午,我市召开“五一”期间旅游景点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就“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旅游景点活动安排情况进行介绍。市文旅、卫健、交警支队及忻府区人民政府、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山西秀容古城袁家村策划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市文旅局负责人就“五一”期间的活动安排、文化旅游市场整治、抓好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发布。忻州古城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收入位列全省各大景区之首,成为山西省旅游的一张新名片。忻州将充分珍惜来之不易的旅游市场复苏反弹机遇,以提升游客满意度、体验度为主导,以不断完善服务、提升质量为目标,积极引导旅游市场健康有序恢复,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统筹安全与发展,狠抓服务质量与提升,以严的监管、暖的服务、细的措施,为广大游客创造一个优良的旅游环境。

市卫健委负责人介绍,五台山、忻州古城、雁门关、芦芽山等景区是我市的名牌景区,对“五一”假期旅游出行的疫情防控工作,市防控办主要部署了八方面的工作:一是有效防止人员聚集;二是着力强化疫情监测预警;三是扫(亮)码测温;四是做好场所通风消毒等工作;五是推行公筷公勺和分餐制。六是强化个人卫生意识;七是加强环境清洁消毒;八是积极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负责人就景区的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情况介绍。他指出,今年将重点从四个方面入手开展工作:一是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旅游环境;二是营造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三是维护风险可控的安全环境;四是打造高效务实的营商环境。

忻府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就忻府区“五一”期间服务保障古城运营及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发布。就进一步做好古城保护活化服务保障工作,忻府区委、区政府成立了古城保护活化服务保障工作现场指挥部,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好忻州古城的保护活化。

在记者提问环节,各发布单位还分别就如何打造健康旅游服务环境、如何做好“五一”期间安保等方面的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据介绍,在今年“五一”期间,忻州古城将举办2021“振忻”文创艺术周活动,开展国风市集、民俗风情展演、沉浸式演出、2021忻州古城电音节、“游五台山住忻州古城”网红大会等一批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文旅活动,进一步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切实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

此次新闻发布会由忻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忻州市新闻中心承办。省、市主流媒体记者30余人应邀参加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