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晚,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忻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忻州市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等文件。

  会议指出,起草高质量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开好市两会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忻州发展态势和政府工作实际,总结成绩不夸大、直面问题不避讳、谋划工作不虚空,切实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要坚持用心用力、谋深谋实政府工作,找准关键点、突破点、着力点,围绕事关长远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细化具体措施,谋实谋细2023年各方面重大项目,力争使报告更符合中央精神,更契合忻州实际和当前发展需要,更顺应群众期待,让代表委员和广大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认可。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广泛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坚持实事求是,全面总结去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科学谋划今年发展计划,加强重点工作和指标的统筹衔接,推动《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任务落细落实。要充分发挥预算投资的引导撬动作用,科学分配使用资金,强化统筹调度和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确保创造性落实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总体部署和“11353”工作部署,推动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忻州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就常务会学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高法治思维,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级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各部门要把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摆在新时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突出位置,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积极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在法治轨道上全面推进新时代忻州现代化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