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日,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信访工作条例》,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科研经费管理、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事故隐患举报奖励办法、市本级行政执法主体名单更新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加快建立完善相关规划,用足政策,发挥优势,谋划好项目,加快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人流物流畅通循环做好保障。要切实把握好、利用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有效带动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要切实加大生态环境修复保护力度,为区域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要加快区域协同发展,特别是要让西部8县共享协同发展成果。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研究工作,切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全面服务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加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步伐。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严格执行《信访工作条例》各项要求,确保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特别是要聚焦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深入细致地释疑解惑、化解矛盾,推动“事心双解”,使信访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更好地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有关工作的汇报,研究了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事故隐患举报奖励办法。会议指出,任何时候都不能高估安全生产形势,抓实安全生产核心在强化责任落实。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能力建设,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要用好安全生产领域专业人才,加大监管范围安全风险评测检查,对驻忻单位安全生产情况要做到底清数明。要始终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在守卫安全效益、提升安全水平上主动作为、恪尽职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