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晚,代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市场监管总局考察并主持召开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工作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林武书记在推进交通强省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十二届省委第八次常委会议研究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工作相关精神和省领导在山西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及分支机构揭牌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山西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执行力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研究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加强政务数据资源共享管理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和太忻大道建设、国道108线忻州境内改建、忻定大道忻原大道费用决算等有关事宜;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强市场监管执法,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更好便企惠民,促进更多市场主体生得下、长得大、活得好,以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实际成效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是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忻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要深刻认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抓机遇变压力为动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谋划实施项目,举全市之力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忻州片区建设的各项部署快速落地,以高质量建设引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交通赋能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重点服务保障雄忻高铁、集大原高铁建设,抓好108国道改线工程、太忻大道等建设项目,提速手续办理,加快跨线立交等控制性节点工作早进场早开工,进一步织密太忻一体化城市快速路网。要充分发挥忻州片区在土地资源、环境容量、供水保障、劳动力成本等方面的优势,用好与京津冀地区和雄安新区近距离的独特优势,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充分调动片区6县(市、区)2区的积极性,发挥各自特点与太原形成互补发展态势,努力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打造成为融入京津冀和服务雄安新区的重要走廊。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必须常抓不懈,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切实抓住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做好煤矿、道路交通、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和“两节”等重点时段的安生生产工作,认真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规定。特别是要常态化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充分调动群众监督积极性,用群众语言、身边事例教育身边人,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适时修改完善我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是顺应创新生态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的必要内容,项目计划要根据全市创新规划和重点任务进行系统布局,建立产学研用贯通的完整计划项目体系,要面向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以科技“自立自强”为目标,聚集“六新”突破,服务全市一流创新生态建设,要进一步规范项目运行管理,保证计划项目管理的公平、公正、公开。

  会议指出,规范和促进我市政务数据资源共享,是提高行动效率和服务效能,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级政务部门应当按照法定职责采集政务数据,不得重复采集可以通过共享方式获取的政务数据,要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规定,依法依规梳理形成衔接一致、完整有效的政务数据资源目录,政务数据共享要按照“谁主管、谁提供、谁负责”和“谁经手、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科学划分提供部门和使用部门,对共享数据采集、共享、使用全过程实现安全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