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市委书记、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家和省相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市合资铁路建设、提高“双减”工作质量、规范民办义务教育、统筹推进“五水综改”、国道108线忻州境内改建工程、静乐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文件和事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落实农村具备基本现代生活条件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合理确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作用,广泛调动各方面力量,在巩固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成果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减量和资源化处置利用、村庄绿化等工作,探索多样化运行管护方式,形成长期稳定的保障机制。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和工作专班作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按要求完成各项任务。教育部门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切实做到学生减负、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会议强调,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成立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专班,建立协同机制,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工作方案要求,落实整改任务,在确保办学保障水平不降、办学质量不降的前提下,坚持一校一策,认真组织实施。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扎实研判形势,强化人力财力等各方面保障,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五水综改”对太忻经济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沟通、密切配合,按照各自职责,在政策引导、资金使用、项目推进等方面强化监管,确保各项工作平稳快速推进。要积极探索实践,创新工作方式,着力搞好试点,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治水兴水体系。

会议要求,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抓住有效工作时间,做好今年工作盘点,早谋划、早动手、早解决明年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涉及的用地用水用电等工作,确保2022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当前要重点抓好太忻经济区建设的有关工作,持续抓好冬季安全生产、能源保供、森林草原防灭火、稳岗就业、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等工作。要抓好一产高质量发展收官和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及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相关工作,及早谋划明年重点水利项目建设。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和技术改造提质增效工作,完成好开发区年度考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金融机构改革化险等工作任务。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两节”期间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和居民水、气、暖保供等民生保障工作,统筹做好年终岁尾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