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日,市委书记、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家和省相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保障能源供应、市长质量奖管理、简化优化电网项目审批流程等相关事宜和文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保障能源稳定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各项工作,主要领导要超前谋划亲自部署,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民生工作第一位切实抓紧抓实。要全力以赴增加能源供应,千方百计缓解企业困难,稳定供应保障民生用暖,多措并举坚守保供底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预测预警,提升应急能力,加强安全监管,做好舆论引导,确保能源稳定供应,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对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秉持“节水即减污”的理念,抓好污水收集以及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综合开发污水资源化利用试点示范,特别是要在太忻经济区建设中统筹实现污水资源化利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按照职责分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提出合理专业的意见建议,采取针对性可操作的有效措施,形成合力扎实推进污水资源化工作。

会议强调,便捷、高效的电网项目审批流程,是打造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三无”“三可”营商环境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服务、保障好电网项目审批流程简化优化,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加快推进电网建设项目进度,不断提高项目计划精准度,有力保障太忻经济区及全市新能源战略落地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着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统筹兼顾节奏、效率、质量,抓好太忻经济区建设。要持续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结合忻州气候环境和群众生活习惯,因地制宜继续抓好农村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持续推进五水综改,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及巩固脱贫成果后的相关评估工作。要扎实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和技术改造提质增效,加快落实开发区年度目标任务,加紧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年度任务,做好全市金融机构改革化险提质增效,深挖潜力确保完成全年“社零”任务。要继续做好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稳步推进重点人群加强免疫接种和3岁到11岁人群的接种工作。要着眼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严格落实“双减”要求。要抓好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土地例行督查各类问题整改、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后续各项工作、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煤改电煤改气验收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营商环境评价,抓好能源保供,抓实食品安全、道路安全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控风险守好底线。要对照省委省政府的新理念新要求,高标准高站位提出文旅产业发展规划计划,抓好文旅资源产业的发展研究与项目对接,特别是要做好五台山旅游发展规划与市场对接的把关和指导工作。要加快演艺场馆等文旅资源平台建设,以市场化运作提升节目编排、文化推广效果,切实体现忻州水平,高质量推介忻州宣传忻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