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就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和省委第四十六次、第四十七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补考进位、“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三农”重点工作、非常规天然气基地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等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迫问题,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部署,按照积极稳妥的原则,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教育改革、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坚持系统观念谋划推进工作。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科学统筹、全面协调,整体谋划、精准落实,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掌握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主动权。 

  会议强调,省“两会”精神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瞄准转型目标、奋力进位争先的战略定力和不懈追求,要把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的落脚点放在确保忻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把着力点放在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实现首季开门红上,把着眼点放在拓展良好态势、展示忻州形象,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上,迅速推动省“两会”精神的具体化忻州化,在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举措上下功夫求实效。 

  会议研究了政府规章制定办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法思想,树牢法治意识,以忻州被确定为全省唯一的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省级试点为契机,坚持精细化要求,提高立法质量,在良法与善治的统一上彰显地方特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开拓视野、拓宽思路,不断完善老牛湾景区的旅游规划,积极引入顶尖团队,通过专业团队专业设计发挥旅游资源的最大效应,高标准设计,高起点规划,把独特宝贵的旅游资源设计好、建设好、运营好、宣传好,使之成为像忻州古城一样的网红打卡地。要精准把握整体区域功能的定位,围绕打造全省旅游集散地目标,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拓展旅游业态,丰富游客体验。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相关程序做好股权转让和资产接收,确保平稳过渡。 

  会议就做好当前工作作出安排。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要求,毫不松懈抓紧抓牢经济工作,持续用力抓好项目建设,精心做好春耕备耕,毫不松懈抓牢安全生产,特别是要做好春节期间各项民生保障、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严守廉洁过节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上报第二批省级重要湿地、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