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日,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第8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近期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景区规划、园区设立、控规修改、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脱贫攻坚四季度重点工作责任分解意见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把各项会议部署的任务转变为忻州市政府的具体行动,积极主动作为,聚力攻坚当前各项指标性任务,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抓好项目建设,不断推动改革,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努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重大责任,深刻检视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要扎实开展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提高专项整治成效。要持续引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全市转型发展蹚新路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开发区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基础工作,努力取得最好成果。要抓住四季度有限的宝贵施工期,对标全年指标,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年度任务。要真正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项目向开发区集聚,要素向项目集聚。要始终坚持主要领导抓项目,到一线去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切实提高各级各部门统筹抓的意识和抓统筹的能力,坚定不移按照“七个一批”机制推进。要突破重点难点,打造亮点,彰显特色,尽快在若干方面使忻州能够破题破冰,能够走在全省前面。要始终聚焦产业、企业和企业家,结合忻州八大战略引领性产业集群和六大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进一步细分化、具体化我市的基础产业、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要建立项目建设推进督办机制,对重点项目实时跟踪,精准督办。要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和招商图谱,切实提高项目落地率。 

  会议指出,要按照游山西就是读历史的要求,高标准做好旅游景区规划编制工作。坚持规划引导,抓好旅游资源开发,坚决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坚决杜绝破坏性开发。五台山、雁门关、芦芽山、老牛湾作为全省的重点景区,作为不可复制的宝贵旅游资源,要在高水平规划方面为全市旅游景区作出表率。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规程,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用专业的团队做专业的事,编制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的规划。 

  会议指出,宁武县要紧紧抓住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申报的窗口期,密切对接省厅,加快宁武生态文化旅游申报设立进度。要结合实际搞好规划,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代县工业园区要坚持科学布局、精准定位产业规划,要结合县域经济基础,促进产业相对集中,不断壮大产业实力,增强产业竞争力。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意识,强化园区招商,按照“三化三制”要求,做实各项准备工作。要在主导产业和首位产业上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规划布局千万吨级球团基地,争取引进钢铁企业项目,延伸铁矿产业链条。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总结收官之年的特殊重要性,克服松懈思想,保持清醒头脑,紧紧抓住有效的工作时间,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各部门要对照任务,各负其责,建立清单,明确措施,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亲自推进,全面盘点,细致检点,形成工作合力。要紧盯全市脱贫攻坚第四季度的重点工作,补齐短板弱项,提高脱贫质量。对各类巡视检查发现问题,都要组建专班,研究对策,集中发力,确保所有问题在具体实践中逐条逐项逐村逐户逐人整改到位。要持续落实好市直部门推进脱贫攻坚重大政策落地的措施机制,让各项重大政策措施精准精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到位。要高质量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全方位统筹,做实做细做具体。市直相关部门要发挥承上启下的枢纽作用,对上加强沟通汇报,对下加强督促指导,加强业务指导,推动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忻州古城部分公共文化服务类资产划转、杂粮产业发展促进条例、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开发区绿色建筑集中示范区专项规划编制等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