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张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依托转型综改示范区、太忻经济区、晋中农高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我们认真研究后,现答复如下: 

  一、您的这一提案很好,建设太忻经济区,是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争先崛起的重大决策,是省委优化区域发展格局,构建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加快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带动全省对接和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迫切需要。 

  、关于您提出的依托转型综改示范区、太忻经济区、晋中农高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我们将作进一步研究,认真采纳,认真落实。 

  1.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及空间结构的深刻变化,经济区越来越成为承载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空间形式,将区域交流合作、培育外向型经济新优势起到战略支撑作用。随着雄忻高铁和108国道改扩建工程的开工建设,忻州市将成为太原都市区、山西中部城市群乃至全省联结京津冀及雄安新区的重要节点城市,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2.我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建设太忻经济区重大战略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忻定原为先行启动区、繁代五为协同发展区,全力构建以七大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忻州南融”“东进,承接京津冀先进技术与产业,对接服务雄安新区三区建设,与太原市产业创新协作耦合、开放合作协同共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便利共享、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全力建设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动力源,协同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经济区,服务构建全省一群两区三圈区域发展新布局,进一步集成集聚我省中部城市群发展战略优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全省前列。 

  3.由于历史原因和体制机制等条件制约,我市科技创新能力较弱。忻州将坚持创新驱动、开放包容,依托忻州经开区、忻州师范学院、忻州智创城等科创资源优势,发挥科技创新对一体化发展的推动作用吸引优质创新资源聚合,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创新要素集聚、科技资源共建共享。提高科技资源的配置效率,不断增强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创新型经济圈,使太忻经济区成为全国的创新成果密集区。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忻州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 

  此致 

敬礼 

  忻州市政府办公室 

  20225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