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忻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1 

  一、部门职责………………………………………………………1 

  二、机构设置情况…………………………………………………4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5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6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八、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9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9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说明……………………………………9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9 

  十二、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9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1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11 

  第五部分  附  件 …………………………………………………13 

  中共忻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机构编制部门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研究拟订相关政策规定、办法和实施细则并监督实施。管理和指导全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以下简称党政群机关)以及全市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研究拟订全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各县(市、区)的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全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组织推进和完善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统筹协调权责清单管理和执行情况监督。 

  (三)协调市委、市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及其调整。协调市委、市政府部门之间以及市直部门与各县(市、区)之间的职责分工。 

  (四)审核市级党政群机关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以下简称“三定”规定)。 

  (五)负责市级党政群机关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调整。审核县(市、区)党委、政府工作机构的设置与调整。 

  (六)研究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按照管理权限,审核、审批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市直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事项。按照管理权限,审核、审批县(市、区)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事项。指导并协调县(市、区)、乡镇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管理工作,负责全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七)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的总量控制和动态管理。会同有关部门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负责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核准和实名制备案工作。建立健全机构编制部门与有关部门间的协调配合约束机制。 

  (八)负责对各级行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并报告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及市委。负责受理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问题的举报,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规违纪行为。 

  (九)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网站的建设管理以及网络安全工作。指导全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营利性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指导各县(市、区)机构编制部门电子政务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组织开展行政体制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基础性和前瞻性研究。 

  (十一)完成市委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职能转变。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和机构改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承办党政群机构职能编制工作,根据优化协同高效要求审核部门“三定”规定,推动部门深化职能转变。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推动事业单位进一步强化公益属性。 

  (十三)有关职责分工。市委编办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职责分工:市委编办负责组织推进和完善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统筹协调权责清单管理和执行情况监督。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配合推进和完善权责清单制度,具体承担市级权责清单梳理规范、动态调整等相关管理工作,对市县权责清单管理工作进行指导。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部门决算构成看,中共忻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内设8个科室,综合科(机关党总支)、 政策法规科、体制改革科、市直机关科、市直事业科、县市区科、监督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 。 

  决算主要包括编办本级决算、办属事业单位决算。纳入中共忻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决算的单位包括:中共忻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忻州市事业单位登记事务中心,忻州市机构编制研究中心。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2021年收支支出决算总表 

  2、2021年收入决算表 

  3、2021年支出决算表 

  4、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7、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0、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情况说明 

  中共忻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的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编办2021年度收入总计381.85万元,支出总计381.8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35.39万元,增加10.21%,支出总计增加35.39万元,增加10.2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相关支出增加。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381.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1.85万元,占比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381.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6.81万元,占比98.68%;项目支出5.04万元,占比1.3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比0%;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比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81.85万元,支出总计381.8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35.39万元,增加10.21%,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35.39万元,增加10.2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相关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81.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5.39万元,增加10.2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相关支出增加。其中人员经费310.97万元,占比81.44%,日常公用经费65.84万元,占比17.24%。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81.8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3.26万元,占比82.0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44万元,占比7.71%;卫生健康支出13.81万元,占比3.62%;农林水支出5.4万元,占比1.41%;住房保障支出19.94万元,占比5.22%;其他支出0万元,占比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373.49万元,支出决算数381.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24%。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298.73万元,支出决算数313.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86%,用于市委编办及相关机构事务方面的支出。较2020年决算增加37.14万元,增加13.45%;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同时人员经费加大。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44万元,占总支出的7.71%,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较2020年决算减少1.15万元,下降3.76%。  

  卫生健康支出13.81万元,占总支出的3.62%,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较2020年决算增加0.37万元,增加2.7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相关支出增加。 

  农林水支出5.4万元,占总支出的1.41%,用于扶贫工作队补助等支出;较2020年决算增加0.27万元,增加5.26%,主要为本年扶贫工作对压茬交接,费用增加。  

  住房保障支出19.94万元,占总支出的5.22%,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较2020年决算增加1.22万元,增加6.5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相关支出增加。 

  其他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较2020年决算减少2.44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上年计入此项费用的支出,本年调整了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6.8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310.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65.8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 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我办有一辆委托管理的公务用车,没有新购置的车辆,本年的“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2.77万元,完成预算的92.33%,比上年减少了0.1万元,下降3.48%,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了相关费用。 

  2021年我办无因公出国(境)团组及新购公务用车预算及支出,与上年比较无变化。 

  2021年我办无国内公务接待情况,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八、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共计65.84万元,较上年增加31.19万元,增加90%,主要原因是本年人员经费预算标准调整,提高了本项预算收入及支出。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中共忻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8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87万元。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无自有办公用房 

  十二、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忻州市委编办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万元,均按照市财政局要求开展了绩效评价。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 

  我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本年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五部分 附  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1、中共忻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项目绩效自评报告.docx
附件:  
    2、中共忻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整体绩效自评.docx
附件:  
    3、中共忻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整体绩效自评表.xls
附件:  
    4、中文域名注册管理经费绩效自评表.xls
附件:  
    5、2021年忻州市委编办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