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政策研究室2020年部门算公开情况

  一、 部门职责 2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3

  三、 部门决算表 3

  四、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六、 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

  七、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责

  (一)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对有关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方针、政策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市委提出意见和建议,供市委决策参考。

  (一)组织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对全市工业、农业、财贸、科技、文教、卫生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建立信息网络,及时掌握了解国内有关省市相关政策,借以指导我市有关工作,加大我市改革开放力度。

  (三)对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趋势进行科学细致研究,拟订阶段性和战略性规划。

  (四)做好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中的信息反馈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集中情况,汇总资料,向市委综合反映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有关意见及各种带倾向性的问题,提出完善决策的的建议。

  (五)根据需要组织撰写宣传、阐释中央和省委有关方针、政策的文章和著作。

  (六)承担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日常工作。

  (七)承担市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

  (八)市委办公室承担市委政研室机关人事、党建、精神文明创建、工会、后勤、离退休人员管理及扶贫等职责。

  (九)完成市委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决算单位:中共忻州市委政策研究室,一级预算单位。

  三、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一)市委政研室(改革办、综改办)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市委政研室(改革办、综改办)2020年度收入决算表

  (三)市委政研室(改革办、综改办)2020年度支出决算表

  (四)市委政研室(改革办、综改办)2020年度收入决算表

  (五)市委政研室(改革办、综改办)2020年度支出决算表

  (六)市委政研室(改革办、综改办)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市委政研室(改革办、综改办)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市委政研室(改革办、综改办)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市委政研室(改革办、综改办)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市委政研室(改革办、综改办)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四、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0.0852万元,本年收入211.46万元,本年支出211.55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体增加52.06万元,增加24.6%。主要是由于人员增加,职能增加,工作量加大。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11.46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211.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9.22万元,占比75%;项目支出52.33万元,占比25%。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六)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11.5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0.00万元,占比8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18万元,占比6.7%;农林水支出3.67万元,占比1.7%;其他支出3.67万元,占比1.7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9.2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7.52万元,具体如下:工资福利支出124.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4万元;机关运行经费31.7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0元,实际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元,实际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全年公务用车购置预算0元,实际支出0元,与上年相同,无增减变化。

  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委政研室从目标设定、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部门履职、履职效益六方面设

  置了2020年部门绩效目标。从评价结果来看,项目立项程序完整、规范,预算执行及时、有效,为上级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了较为有力的支撑,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市委政研室2020年度项目绩效自评结果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分。其中项目决策得分分;项目管理得分分;项目绩效得分分。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精准度,使用好项目经费。

  六、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忻州市委政策研究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1.70万元,比上年增加16.18万元,增加51.04%。主要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20年市委政策研究室无公务用车及自有办公用房。

  三)政府采购情况

  市委政研室2020年度采购支出总额24.72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

  2020年市委政策研究室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1、忻州市委政策研究室2020年度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