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附表)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四、其他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五、名词解释 

  根据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审查批准了2020年市本级财政预算,市财政局以忻财预〔2020〕15号文件予以下发批复,根据《预算法》的规定,现将我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予以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一、忻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概况   

  主要职责:  

  1、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跟踪研究和超前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为制定我市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区域发展政策提出建议;接受委托参与或组织对有关部门和县(市、区)的发展规划、重要项目进行研究和论证。  

  2、根据市人民政府的部署,组织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政策及方案进行研究和论证,跟踪调查相关政策及方案的执行情况,反馈情况,总结经验,研究问题,提出建议。  

  3、研究全市国民经济的发展动态,分析宏观经济形势,预测、发展前景和趋势,对经济政策的综合运用提出意见和建议。  

  4、研究产业经济发展和产业政策,对全市产业结构、投资结构、企业组织结构、所有制结构的调整方向和发展政策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  

  5、研究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有关问题,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有关重大问题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  

  6、收集整理国内外、省内外、市内外有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大信息。  

  7、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忻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预算为发展研究中心   

  二、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附件)  

  三、忻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忻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度收入预算124.66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4.66万元,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  

  其中,人员经费90.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遗属补助、职教和独托幼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2.37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用经费、取暖费、公务用车补贴、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会议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20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主要用于《经济工作》印刷、编辑;《忻州市情》印刷、编辑;课题调研等工作   

  3.“三公”经费情况   

  2020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0,2019年度也为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同。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我中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其他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度忻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运行经费支出安排12.37万元,主要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用经费、取暖费、公务用车补贴、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会议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计支出15万元,主要为《经济工作》印刷和《忻州市情》印刷。 

  (三)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从目标设定、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部门履职、履职效益六方面设置了2020年部门绩效目标。从评价结果来看,项目立项程序完整、规范,预算执行及时、有效,为上级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了较为有力的支撑,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无公务用车及自有办公用房。 

  五、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5.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1、部门预算批复表.xls
附件:  
    2、2020年三公经费.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