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一、忻州市红十字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二、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见附件) 

  三、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三)“三公”经费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五)政府采购情况 

  四、名称解释 

  一、忻州市红十字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1)传播国际红十字运动知识和国际人道主义法,宣传、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标志使用办法》等法律、法规,遵循《中国红十字会章程》,依法建会、治会、兴会。   

  (2)开展备灾救灾工作,兴建和管理备灾救灾设施,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开展救护和救助工作;根据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具体情况,在辖区内发出呼吁,依法接受国内外组织和个人的捐赠,及时向灾区和受难者提供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  

  (3)开展社会救助及相关服务工作,对易受损人群进行人道救助,为困难群众提供服务。  

  (4)开展应急救护和防病知识的宣传、普及、培训;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农村、学校和易发生意外伤害行业和人群中开展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组织群众参加意外伤害和自然灾害的现场救护。   

  (5)依法开展和推动造血干细胞、无偿献血和非血缘关系骨髓移植工作及推动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开展预防控制艾滋病宣传,关心爱护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患者及其他救助工作。   

  (6)开展对公民特别是青少年的人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教育活动。 

  (7)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省红十字会的部署,参加国际和国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8)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9)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人民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 机构设置情况      

  市红十字会部门所属预算单位2家,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办法事业单位1家,编制8人;全额事业单位1家(忻州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工作站),编制3人。忻州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工作站财务在市红十字会机关统一核算。 

  二、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见附件)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项目支出功能经济分类明细表 

  8、基本工资福利表 

  9、商品和服务支出表 

  10、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表 

  11、人员基本情况表 

  12、支出预算分功能科目汇总表 

  13、支出预算分经济科目汇总表 

  14、支出预算明细表 

  15、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 

  16、支出明细表 

  17、政府采购表 

  18、政府购买服务表 

  19、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20、“三公”经费支出表 

  三、市红十字会部门2019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 

  2019年市红十字会部门财政预算拨款108.43万元,(其中红十字会:82.5万元;造血干细胞工作站:25.93万元)。较2018年增加了5.6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招录人员一名和人员调资。 基本支出预算拨款99.43万元(其中红十字会:73.5万元;造血干细胞工作站:25.93万元),较2018年增加了6.6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2人退休,1人调入)。基本支出主要用于部门预算单位人员支出费用和日常公用支出。项目支出9.00万元。较2018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为业务费的减少。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三救三献工作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0.48万元,较2018年减少0.2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人员变动。  

  (三)“三公”经费情况 

  市红十字会部门预算2019年无公务接待费,无公务用车运行费,无出国费。与2018年三公经费相比无增减。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市红十字会部门预算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度忻州市红十字会安排政府采购2.5万元,用于印刷费。  

  四、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忻州市红十字会  

  2019年5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1、部门预算批复表(2019年).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