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分 概况 

  忻州市地震工作机构成立于1975年,2000年正式更名为忻州市地震局,是忻州市人民政府的地震工作主管部门,全额事业单位,编制18名,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管理,正处级建制,负责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防震减灾工作。 

  一、本部门职责 

  忻州市地震局主要职责是:实施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和规章;会同有关单位编制防震减灾规划和拟定地震应急预案,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拟定防震减灾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管理地震监测预报工作,提出地震趋势预报意见;管理震害预测、震情和灾情速报及地震灾害损失评估;参与震区救灾和制定重建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防震减灾知识 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和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的管理、监督;承担市防震减灾指挥部的日常工作;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内设机构: 

  忻州市地震局内设机构为办公室、震情监测科、震灾防御科、抗震设防标准管理科、忻州市防震减灾指挥部办公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忻州市地震局预算主要包括处本级预算、处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忻州市地震局预算的单位包括: 

  忻州市地震局处本级 

  第二部分 忻州市地震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报表(见附表) 

  1、表一、忻州市地震局2017年收支预算总表 

  2、表二、忻州市地震局2017年预算收入总表 

  3、表三、忻州市地震局2017年预算支出总表 

  4、表四、忻州市地震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表五、忻州市地震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表六、忻州市地震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7、表七、忻州市地震局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8、表八、忻州市地震局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表九、忻州市地震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10、忻州市地地震局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11、忻州市地震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功能支出表 

  第三部分 忻州市地震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 预算收入情况 

  忻州市地震局2017年收入预算353.76万元,比2016年增加21.08万元,增加率为6.3%,原因:增加了工资、采暖补贴、公务用车运行费及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指出说明 

  1、基本支出199.76万元,比2016年增加48.73万元,因为基本工资、采暖补贴增加,退休人员采暖补贴本年度在单位发放,相应基本支出增加,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共经费定额标准核定,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4.3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6.5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79万元。 

  人员经费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 

  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 

  2.项目支出154万元,比2016年减少27.65万元,减少率1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2016年的基础上精简一般性支出,调整支出结构,压缩低效支出。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3.5万元,比2016年增加了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3万元(市政府给单位配备一辆执法用车)。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忻州市地震局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忻州市地震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6.58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增加5.23万元。 

  五、其他说明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改革后,市政府给忻州市地震局配备一辆执法用车。 

  2、房屋情况 

  忻州市地震局办公用房面积合计998平方米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办理。 

  2017年度地震灾害快速评估及应急指挥决策系统项目建设经费55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安排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工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忻州市地震局  

  2017年4月21日  

  附件:忻州市地震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1、P020180108734473754290.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