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府区文旅2月7日上午,忻府区“逛古城、品文化、识忻州”旅游文化招商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举办本次“逛古城、品文化、识忻州”旅游文化招商活动旨在运用好、打造好忻州古城这块“金字招牌”,全面展示忻府区的文化魅力和旅游活力。

  忻州市新闻中心副主任张俊峰主持发布会并介绍参会成员。忻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素霞作主题新闻发布,忻府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增荣介绍了此次招商活动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环节。忻府区文化旅游局局长刘建光、忻府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郭凯作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忻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素霞把忻府区发展文化旅游业的总体优势概括为“六个区”,详细地介绍了忻府区这座晋北名城的历史底蕴、农业生产、交通环境、自然旅游资源、人文旅游资源以及当地的一些文化名人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表示,活动地点将会集中在忻州古城北城门楼、忻州古城忻府院落院内(室外)及院外周边、明月楼、南城门、东大街、古城土稍门外停车场、南瓮城、秀容书院下院等地点举行。

  她特别强调,如今正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此次所有活动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活动规模,所有活动均在室外举行,坚决杜绝大规模人群聚集,并做好预防、现场管控及应急预案等工作。

  忻府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增荣介绍了忻府区“逛古城、品文化、识忻州”旅游文化招商活动的有关情况。他表明,此次活动的时间是2月12日至2月8日,主要分为“传统文艺节目表演”“特色旅游文化展示”“美术摄影作品展”等五个环节。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对忻府区的宣传推介,集中展示古城特色文化,宣传美丽忻府,助推全区文旅融合发展,建立对外宣传窗口。

  在答记者问环节,忻府区文化旅游局局长刘建光、忻府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郭凯分别就“忻府区旅游文化现状及本次活动的具体情况”“忻府区目前旅游文化招商情况”这两个问题一一做出详细回答。

  据了解,近年来,忻府区紧紧围绕市委“336”产业布局,按照区委培育“883”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集群要求,立足忻府区地热资源、人文资源、旅游资源等优势,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重点是以忻州古城历史文化资源为依托,积极推进云中河景区、禹王洞、陀罗山等自然资源优势项目建设,打造“一城一洞二河三山”全域旅游产业集群。以奇村、顿村、合索健康养生价值突出的温泉资源为依托,以双乳湖、银山森林公园、双乳山等生态价值突出的自然山水景观为主体,兼有人文景观,打造云中温泉康养产业集群。这一系列的举措,为夯实乡村振兴的发展基础,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交出了旅游文化招商靓丽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