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市在忻州古城职工俱乐部举行了“河曲上品”区域公共品牌发布暨农特优产品推介会。会上,省商务厅、市商务局、市新闻中心以及河曲县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河曲上品”县域公共品牌进行解读推介,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河曲上品”是河曲县着力打造的一款区域公共品牌。“河曲”,既是县名,又是区域指向。“上”则代表优质、可信赖的。“上品”则意为高级优品、上等品级,此处指河曲致力于打造高品质有机绿色农产品。 

  河曲县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独特,造就了独一无二的特色产品,黄河开河鱼、赵家沟山羊、富硒小米、细腰黑豆、蚰蜒峁香瓜、海红饮料等地方特产造就了独特的“河曲味道”。凭借河曲独特的物产资源,将品牌注入产品,坚持“源于自然,归于有机,忠于健康”的理念,真正做到把“好资源”变成“好产品”,助力县域经济全新发展。 

  打造“河曲上品”区域公共品牌是河曲县委、县政府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促进农特产品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旨在以品牌建设为龙头、以电商平台为载体、以安全品质为核心、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批有规模、有潜力的市场经营主体,整体提升河曲农特产品的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促进全县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河曲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营”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建立县域公共品牌管理体系,指导、规范县域公共品牌管理工作,进一步打造县域公共品牌,推动县域公共品牌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