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日,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隆重推介忻府区名特优新农产品品牌。忻府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就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忻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等26家省、市主流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近年来,忻府区按照“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的总体要求,做精做优农业特色产业,全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积极实施了品牌推进战略,健全质量监管体系,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先后获得“全国甜糯玉米标准化示范县(区)”“中国甘甜红薯之乡”“中国香瓜之乡”“中国优质辣椒生产基地”等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区)”。 

  忻府区地处山西省中北部,是忻州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是全市的经济、政治、文化、教育和金融中心,辖6个街道6个镇7个乡,234个行政村,34个社区(居委会),总面积1954平方公里,总人口56.7万,其中农业人口22万。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区,大部分耕地位于黄土高原盆地内,境内三条河流贯穿,水资源丰富,农业自然条件非常独特和优越,耕地面积98万亩,农作物播种面积80万亩。 

  发布会上,忻府区向媒体展示了全区“三品一标”认证产品68个(其中有机农产品8个,绿色食品24个,无公害农产品32个,农产品地标认证产品4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