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日,我市召开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就全市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忻州日报、忻州市广播电视台等26家省、市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进一步查漏补缺,精准发力,扎实做好排查整治各项工作,坚决把省、市两级政府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县、乡、村的排查整治责任,强化牵头部门的督促指导责任,强化建筑产权人或使用人的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压实到岗、到人,真正形成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的责任闭环体系。二是进一步突出重点。要统筹兼顾,把农村自建房用作经营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作为重点来抓。三是进一步强化督查指导。加强对工作滞后县(市、区)的督查,同时针对排查整治中发现的各类重点难点问题,及时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现场勘查、现场研究,拿出科学合理、务实管用的解决方案,推动问题整治取得实效。四是进一步推动整治。探索建立分级包保整治机制、问题对账销号机制、整治成果验收机制,锚定整治目标,落实整治主体,按照整治时限完成整治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