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上午10时,忻州中院召开以“惩戒失信,弘扬诚信,促进解决执行难”为主题的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市级20余名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忻州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铁牛向大家介绍了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效。2018年以来,忻州全市法院突出“一性两化”工作思路,聚焦“四个基本”,对标“三个90%、一个80%”,进一步健全措施、完善机制、加强督导,向执行难全面宣战,执行案件质效和执行队伍能力全面提升。全市法院新收执行案件9223件,旧存568件,共计9791件,结案8518件,结案率86.98%,执行到位标的215012.31万元。

   

  忻州中院副院长赵海生对忻州市大力开展执行社会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通报。今年1月2日,忻州中院和忻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联合印发了忻州中院2019年1号文件——《关于大力开展“惩戒失信,弘扬诚信,促进解决执行难”社会宣传活动的通知》,决定从1月到3月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执行社会宣传活动。开展社会各界支持法院执行工作的宣传;二是开展执行典型案例的宣传;三是开展执行全媒体直播活动的宣传;四是开展对优秀执行干警先进事迹宣传。此次宣传活动主要的形式载体有开展形式多样的执行工作社会宣传;坚持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常态化报道;加强在重要时段节点宣传。

   

  忻州市中院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处负责人郝伟表示,破解执行难绝不是法院一家的“独角戏”,必须依靠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多方联动”, 正确的宣传和舆论导向尤为关键。希望通过宣传,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不履行法定义务就是最大的失信,解决执行难就是最直接建设诚信社会的“一盘棋”思想。忻州中院将利用此次执行宣传活动的良好契机,努力推动形成执行宣传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丰富司法资源,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诚信意识,扩大执行宣传效果。欢迎各家媒体走进忻州中院,进行采访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