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公安局召开1+8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11月8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忻州市公安机关“迎接十九大、全警保平安”1+8专项行动有关情况。山西日报、山西晚报、山西法制报、忻州日报、忻州电视台、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等省市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市局副局长张振富同志向媒体通报了有关情况。

在省厅部署“迎接十九大,全警保平安”1+8专项行动后,忻州市公安局结合新市实际,将“紧紧围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加快推进基础工作的同时,全面推动开展1+8行动,着力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十九大安保工作。

在严打整治行动中,以“1+8”行动和“夏安利剑六号”行动、雷霆扫毒行动为牵引,多措并举,打整结合,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风险和隐患,最大限度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行动开展以来,忻州市共打掉恶势力团伙15个,抓获团伙作案人员77名;抓获各类网上逃犯399名,破获现行命案18起,共破电信诈骗案件95起,破盗抢骗案件1546起,破获毒品案件92起,查处吸毒人员1912名,破经济案件336起,通过监所深挖犯罪线索破案315起;破获环境污染案件7起。在排查管控整治方面,全市共排查整治各类场所5722家,办理治安案件552起,处罚372人;五台山石咀公安检查站开展勤务以来,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7名,查获管制刀具60余把,管制器具160余件,易燃易爆灌装气体80余件、鞭炮15000余头、易燃液体50余升。特别是10月10日抓获一名潜逃24年辽宁籍持枪杀人逃犯。

忻州市公安局召开1+8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在十九大召开前夕,市局还在全市部署开展了“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打击“毒驾”专项行动。在打击毒驾专项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采取多警种联合作战的方式,将“毒驾”治理工作与毒品违法犯罪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强化公安机关社会治安管控能力,不断掀起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高潮。通过专项行动,截止目前,全市共查处毒驾215起,查处的毒驾人员全部由派出所、禁毒大队进行了罚款、拘留、强戒,并根据吸食毒品程度对驾驶人的驾驶证进行锁定或注销。

在缉枪治爆行动中,以打击制贩枪支违法犯罪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物流寄递行业整治为重点,突出排查收缴、线索摸排、重点物品管控、打击整治工作。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涉枪刑事案件10起,破获涉枪治安案件11起,抓获涉枪违法犯罪嫌疑人7名;收缴枪支80支、收缴子弹23647发、管制刀具169把。共破获涉爆刑事案件3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3人,办理涉爆行政案件36起,治安处罚8人,收缴炸药33223.8公斤、雷管34783发、导爆索30620.5米;废弃炮弹13枚、航弹2枚;共处罚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76家,处罚违法购买单位90家,处罚违法购买人员5人,查处易制爆危险化学品17248.45公斤。

忻州市公安局召开1+8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在消防安全管理行动中,强化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检查,全面推进消防安全重点单位100%实现“一场一档一册”建设,突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结合忻州特点全面推进重点文物古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9月20日起,在全市开展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检查社会单位10270家,发现火灾隐患13253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2121处,临时查封138家,“三停”140家,行政拘留27人。特别是针对五台山文物单位多的实际,强化了消防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共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47份,“三停”6家,拆除彩钢房700余平方米,对五台山41家寺庙开展了“一寺一档”建档工作,促进五台山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得到了极大提升。

在交通安全管理行动中,明确了交通秩序整治防控、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管理、道路隐患排查、应急处置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突出国道及运煤通道、旅游景区沿线道路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交警共现场纠违356723例,查处饮酒驾驶1181起、醉驾25起、无证驾驶1406起、行政拘留1344人;全市共排查道路隐患多发路段5处,共调解交通事故1314起,查处整治路段货车靠右行驶有关违法210055起,重点加强了“五类重点车辆”管理工作,“营转非”大客车、大型公路客运车、大型旅游客运车、危险货物运输车、校车等“五类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均达到100%。

在队伍教育管理行动中,全面开展战时思想政治教育、战时奖惩激励及慰问工作、战时训练培训工作。从9月11日起,市局组织英模报告团赴各分县局进行巡回报告,并组织文艺小分队进行战时慰问,共连续开展15场报告演出,进行了7场战时慰问演出,激励民警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增强了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在此基础上,强化战时立功表彰,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有10个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7个单位荣立集体三等功,21个单位荣立集体嘉奖;10名同志荣立个人二等功,48名同志荣立个人三等功,229名同志荣立个人嘉奖。10个集体和77名个人受到劳动竞赛委员会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