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近期相关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经济运行、大宗商品保供稳价、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针对通报中涉忻的典型问题,要加大监管力度,强化联合执法,对涉忻的每一个问题都要有彻底、坚决的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决不允许出现整改不到位情况。要坚决举一反三,强化标本兼治,对普遍性反复性问题要深入研究,形成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整改过程中,坚决不能出现因整改治理导致对资源破坏或对耕地的违法占用,对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依规从严彻底整改到位,对违法非法占用耕地行为要“零容忍”,坚决查处问责打击到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领导对汾河生态保护和防汛工作作出的指示要求,切实细化为具体工作举措,完善机制,压实责任,促进汾河可持续保护,确保安全度汛。要抓好汾河生态保护,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明确汾河上游地区生态功能定位,制定与汾河上游生态环境相适应的产业发展政策,着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加大造林绿化力度,强化污染源治理,不断推动汾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抓好防汛重点工作,全面压实防汛责任,突出抓好预测、预报、预警、防汛宣传和群众动员,山洪地质灾害、水库河道防汛、县城及重要区域防洪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深入一线,科学防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大宗商品和化肥、柴油等农资价格监测预警工作,密切关注下一步市场走势,做好分析研判,必要时加大监测的范围和种类;要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坚决查处操纵市场价格、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和价格稳定;要继续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缓解成本上升带来的资金压力,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做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家规范要求,综合考虑地理位置、水质、水量以及周围污染源的分布和城市发展的需要等因素,科学合理划定保护区;属地政府要按规定加强保护区规范化建设,设立相关的界标和警示标志,重点区域要按要求采取隔离防护措施;要切实加强水源地保护,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落实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规定,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会议强调,要全面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全面落实543工作机制,开展好安全宣传“七进”活动;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严防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等突发的自然灾害。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中高风险地区来忻人员的排查管控,确保在第一落点、第一时间核酸检测到位;继续抓好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确保按时完成第二阶段接种任务。要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监测,做好补考进位精准调度,继续滚动开展“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加快服务业提质增效;要深化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紧盯考核目标加快落实各项任务。要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推动省校合作顺利落地。要持续改善断面水质,抓好批而未供土地清理,做好卫片执法反馈问题整改。要抓好一产高质量发展工作,聚焦重要指标,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分析研判,确保取得实效;抓好县域小水网建设,加强指导服务,确保年底前全部建成。要着力做好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把握重点难点,确保平稳有序;做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要继续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加强反电诈宣传活动;继续抓好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全力攻坚信访积案化解。要进一步规范文明执法,深入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全力完成行政体制改革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区位调整、五寨县城镇饮用水水源地调整及保护区划分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