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讨论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并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事项整改情况汇报,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山西督导暨第二环节动员部署会上的汇报和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长林武在忻州调研指示精神、在市长例会暨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推进开发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第一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等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全方位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生态优先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基础支撑,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事项整改工作。要把整改工作作为查找和解决当前环境突出问题的一次重大机遇,结合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整治,全面排查摸底,政治上高度重视,态度上积极主动坚决配合,整改上随查随改、即查即改、边查边改,同时举一反三,自查自改自纠,做到底清数明、分类施策、不留盲点,逐项扎扎实实整改到位。要抓住中央环保督察契机,减存量遏增量,切实从根上从源头上把积重难返的老大难问题彻底解决到位。要充分发挥各级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加强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事项的核查、整改、问责、处置工作,查清案件背后的问题,做到解决一个整改一批。要认真查核,坚持一案一卷跟踪落实,确保案件查办高效精准、处置信息公布及时,确保每一个案件都能经得起法律和时间的检验,真正助力忻州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各项部署,紧紧围绕对我市转型发展具有指导意义的重大政策、重大举措、重大工程项目以及其他支持事项,分解任务、持续跟踪、推动落实。要把握发展大势,聚焦年度目标,加快转型项目建设,持续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抓好就业增收工作,提升和扩大消费,加速文旅产业恢复,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要增强交卷意识,加大力度,强化举措,统筹抓好民生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抓好生态环保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好答卷。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大做强智能制造产业对于实现“六新”突破和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紧跟国际科技前沿和产业变革的趋势,坚定换道领跑的信心和决心,先行布局忻州涉及“六新”领域的未来产业。要持续深化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真正把企业的事办好,真正当好为企业跑腿的办事员,进一步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把全方位服务企业的措施制度化、机制化、体系化,真正把忻州打造成“近者悦、远者来”的投资洼地和创业乐土。

  会议要求,当前要重点抓好特险期森林防火、环境综合治理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有关工作,持续用力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开发区工作,做实做细创卫复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抓好春耕春播和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做好“五一”期间政府系统值班值守工作,抓实假日期间景点景区服务管理,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信访稳定和各领域安全生产,确保“五一”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还研究了设立智能产业发展基金、组建忻州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调整偏关县城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等事宜,原则通过《忻州市政府购买服务实施办法》《2021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忻州市绿色社区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