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1日,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规范涉企收费工作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和产业项目签约、执法主体确认、开发区控规修改、神池五台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总规审定、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等事宜。 

  会议强调,各执法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求,加强行政执法资格管理,强化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规范涉企收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严格落实一把手的主体责任,确保清理规范工作顺利开展。要按照省政府工作部署,制定方案明确任务,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务求取得实效。要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切实加强政策指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要严肃工作纪律,注重工作实效,对不按要求落实清理规范工作、不如实自查自清以及隐瞒不报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制定农村宅基地建房质量安全管理办法,为规范我市农村宅基地建房建设秩序、保证农村宅基地建房质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了政策依据。要深化认识,将思想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慎终如始对待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要扭住重点,持续深化建筑领域风险隐患专项整治,以办法出台为契机,突出重点,查漏补缺,扎实推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要压实责任,真正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认真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行业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扣紧压实安全生产的责任链条,不断提升全市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坚持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以科学调查研究为基础,力求做到科学合理、切实可行。要认真把好规划关,牢固树立规划权威,规划编制、修改必须严格依靠法定程序来进行,经批准的规划必须认真落实,严格按规划办事。要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政务服务,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规划编制、规划修改、规划审查和流程,为项目落地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做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工作,要定位好示范区发展方向,围绕有机旱作农业发展产业、招商引资、扩大规模,形成示范效应。要规划好示范区产业布局,既要涵盖现有项目,又要立足长远,为企业和示范区的发展预留更多空间。要提高示范区的用地服务保障水平,确保大项目、好项目的用地需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行政审批服务,以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落地进驻发展。 

  会议对做好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抓好2020年工作总结盘点,切实理清思路,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确保2021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抓好脱贫攻坚成效年度考核国考反馈问题整改,做好脱贫成效总结和宣传工作。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核酸检测能力,做好相关物资应急储备,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市场供应、物价稳定、食品安全,多措并举保障和促进节日消费。要着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扎实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特别要抓住节日期间的劳务输出“窗口期”,进一步拓宽劳务输出渠道,提高农民工劳务输出的组织化水平。要做好政府系统的党风廉政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