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日,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汇报会精神,学习全省城市工作会议、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标准地”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有机旱作农业现场推进会等近期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游山西、读历史”活动启动仪式上、在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上、在忻州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范建民,市政府分管领导杨梅喜,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对标党中央战略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抢抓政策机遇,深入做好项目储备和建设工作。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拓展创新人才队伍,聚力打造产业集群,着力构建创新生态,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真正通过科技创新推动忻州的转型升级。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聚焦生态环境突岀问题,强化工作措施,压实主体责任,严格监管执法,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意识、“交总账”“军令状”意识,着力提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水平,持续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扎实推进“三化三制”改革,深入开展入企服务,注重培育中小企业,加快推进智创城建设,抓实“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调度,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不断推动忻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立足忻州实际,锚定目标任务,创新思路举措,以攻坚的姿态、节点的突破,扎实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任务的落实。要凝聚工作合力,以有力的组织、主动的担当,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创新型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深化认识为先,真正在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火墙。要坚持以扭住重点为要,真正以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要坚持以落实责任为本,真正念好安全生产的紧箍咒。扣紧压实安全生产的责任链条,特别是严格落实全市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具体责任,不断提升全市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指出,要下更大决心把文旅产业打造成为忻州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要深入挖掘五台山、雁门关、忻州古城、忻州“五大文化”等文化遗产中蕴含的历史内涵,讲好忻州故事,推进现有文化旅游资源深度融合。要积极培育文化旅游新业态,切实增强文化旅游发展后劲。要坚持高标准定位,加快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旅游产品供给质量,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我市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力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六大产业集群,推动特色优势产业提档升级,切实把现代农业打造成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支柱产业、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富民产业。要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定位、高质量保障,加快产城融合步伐,实施好大县城战略。要持续深化“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促进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增值提效。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收储评价,强化土地供给保障,优化区域评价事项,完善控制性指标体系,盘活用好土地指标。要主动对标对表,完善制度流程,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全市“标准地”改革顺利推进。 

  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把发展有机旱作农业作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围绕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六大产业集群,突出抓好“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园区、国家级杂粮市场、山西(忻州)杂粮出口平台建设。要全力抓好秋粮生产有关工作,深入调查分析我市秋粮生产形势,针对突出问题、薄弱环节,科学落实好各项管理和应对举措,确保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 

  会议还研究了市属国有“僵尸企业”处置、5G+智慧应用联合创新战略合作、设立山西省半导体联合研究基金、设立偏关县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应急储备等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