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日,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第四十一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项目建设推进会、全省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八大提升工程推进会、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裴峰、范建民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始终保持敬畏心理,高度戒备,灵敏反应,通盘统筹,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把工作做在前面,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指出,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工作、资金、要素、服务跟着项目走,狠抓项目建设,持续掀起高潮,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六新”发展,推动项目顺利实施、企业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就业牵动家庭、支撑发展,要优化服务、强化监管,继续在纾困稳岗、助企拓岗、灵活设岗上下功夫,持续深化“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进一步织密就业保障网,稳住就业基本盘,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按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八大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要求,把“三零”创建作为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细化措施、强力推进、加强考核,使忻州交通秩序明显提升,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忻州夯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按照国家防总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认清形势,始终绷紧防汛工作的弦,做好前瞻预判,做足防范准备,突出水库、河道等重要部位,强化巡查值守,严肃工作纪律,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还研究了城市总体规划修改和市政府领导分工调整事宜,对扎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等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