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市长郑连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研究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裴峰、范建民,市政府分管领导杨梅喜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面加强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充实领导机构,设立综合、宣传、排查、救治、预防、督查等小组;二是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县(市、区)、乡(镇、办事处)、村(社区)的作用;三是要抢抓时间,牢牢抓实重点人群摸排、建账、管控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疾控、卫生、医疗等机构人员的培训,在实践中不断提升预防、诊断、救治能力;五是要认真做好应急准备,仔细开展排查工作,设立集中观察点;六是要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在领导机构统一协调下,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做好各项工作;七是要依靠群众,调动群众积极性,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八是要及时公开信息,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严厉打击散布谣言行为。

  会议要求,要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和节后的工作,牢牢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全心全意促进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