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27 日,市长郑连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 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扫黑除恶、生态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处理、污水处理、金融工作考核评价、南云中河生态修复等工作。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裴峰、范建民,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加强对公安机关的领导,促使公安机关进一步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有力保障公共安全,为经济社会事业保驾护航。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履行好“一岗双责”,把扫黑除恶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发挥好公安、司法部门扫黑除恶尖兵利剑作用,从体制上、机制上、制度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为扫黑除恶提供有力的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明确整改措施,加大整改推进力度,彻底整改销号。 

  会议指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是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的必要前提,对于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推进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努力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加快改善我市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忻州城市品质。 

  会议要求,要继续推动城乡污水处理运营体制机制改革,依法筹备组建运营公司,理顺产权、合作、运行、业务、投入等关系,严格按照规定办事,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提高城乡污水处理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各县(市、区)政府履行地方金融管理职责工作和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考核,修改完善考核办法,通过考核加强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优化金融生态,创新金融产品,改进金融服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扎实推进南云中河生态修复,改善流域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忻州。 

  会议还研究了露天矿山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行政区划调整及行政村撤并、政务信息平台系统建设、“风光打捆”电力直接交易、市人民医院旧院区合作运营、市妇女儿童医院与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消防安全、人事任免等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