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宣传介绍国家、省、市的产业政策、投资环境和经济信息。承担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投资促进方面的对外宣传、信息收集和发布工作。

  二、协助拟订落实招商引资的发展战略和规划。制定招商引资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编制投资环境、优势产业、投资指南等有关对外开放、投资促进方面的资料。协助拟订和实施全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奖励办法。

  三、承担政府门户网站投资板块的日常运行管理,开展与各类招商网站的联络和合作。承担招商引资数据库的建设和管理。宣传我市在招商引资方面的综合信息和新闻。

  四、承担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筛选、整理、论证、汇总等工作。为招商项目洽谈提供服务,提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落户的政策建议。为投资客商提供项目推介、信息咨询等服务。承担96301投资服务热线日常工作。

  五、参与国际国内区域经济横向联合与协作,承担我市参加国际国内区域合作组织的服务工作。开展跨地区、跨行业的经济技术合作,引进技术、人才、项目和先进管理经验。开展与各国、各地区经济技术组织和商会、协会的交流合作。开展与省、市驻外办事机构或外地驻我市办事机构的联系、沟通和合作。

  六、组织参加国家、省、市举办的各类投资洽谈会、展览会等。组织有关单位、企业开展项目对接、招商考察、宣传推介等各类投资促进活动。邀请、接待国内外投资客商来访考察。

  七、跟踪、协调、服务重点招商引资签约项目。为推动项目落地,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服务。受理客商投诉,参与客商投诉事件处理,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八、组织开展小分队招商、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等工作。

  九、完成市商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