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21日,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以“聚优质、强产业、增活力、畅流通”为主题,深入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战略部署集中展示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实施成就、优质粮食工程成果和粮食产业发展最新成果,总展览面积7.5万平方米。本届粮食交易会和往届相比规模更大,销区办展特点更突出。展会还采用“云”上形式,借助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信息化系统、中国好粮油电子交易平台和VR云上展馆,企业参与线上展示,现场设带货直播间,各地的好米好油将以优惠的价格亮相直播间。到会参展企业除了“产购储加销”各环节相关企业之外,还设置了主食产业化,粮食机械装备、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全产业链条企业展区,全产业链特点更显。本届还设置了粮食政策和市场形势分析会、福建省粮食产销合作论坛、优质粮油品牌建设论坛、粮食产业数字化论坛、粮食机械装备发展论坛、项目推介和现场签约等活动,着力提升大会专业化水平。 

   山西省共组织全省粮食贸易、加工、物流等108家企业参展,截至10月21日,山西代表团粮食交易总成交量52.77万吨,总成交额13.13亿元。大会期间,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在会上举办“山西特色优质粮油精品推介”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韩春霖副秘书长介绍全省粮食产业情况,忻州市与长治市政府领导分别就“中国杂粮之都”与“中国小米之都”做专题推介。 

  我市由范建民副市长带队并进行专题推介,通过专题推介+PPT介绍全面展示我市杂粮健康、绿色、天然、优质的品牌形象,展示了忻州杂粮资源和优势产品同步宣“中华红芸豆之乡”、“中国亚麻油籽之乡”、“中国甜糯玉米之乡”、“中国藜麦之乡”“中国甘甜红薯之乡”、“中国高原莜麦之乡”产区特色,提升忻州杂粮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延伸粮油产业链,扩大市场竞争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发改委组织忻府区、繁峙、神池、岢岚、静乐、河曲等县发改部门及杂粮优势企业代表共六十余人组团参会。此次参展通过展板、图册及现场实物展览,重点展示我市丰富的杂粮资源和精美的杂粮产品。精选市内优势杂粮企业的90余种杂粮精品,以及亚麻油精品等参加展览。展会期间,中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粮食局等领导和国内外参展商参观了我市的杂粮精品展览给予高度评价。此次展会充分体现了杂粮核心产区独有的特色和“中国杂粮之都”丰富的资源。展会期间,我市参展企业与省内外企业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