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属单位 

  忻州市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中心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财政、财务等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二)配合建立和完善国库单一账户体系。 

  (三)承担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后财政资金的审核、支付等工作。 

  (四)承担市直各项非税收入的集中收缴、专户储存、解缴入库等工作,做好资金管理、会计核算、报表编制、统计分析等工作。承担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度改革试点“一费制”相关服务工作。对市(县、区)非税收入收缴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五)配合推进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 

  (六)完成市财政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忻州市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文化、教育、体育、卫生、医疗、旅游、殡葬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协助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公共事务和社会事务管理服务体系。 

  (三)制定年度公益性文化、城市形象文化宣传等项目实施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和宣传教育活动。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繁荣群众文化事业。指导、协调所属幼儿园的工作。 

  (四)指导、协调所属单位做好康养工作,研究掌握康养市场的变化和发展情况,提供高品质的康养咨询。 

  (五)接受个人、团体、单位及企事业捐赠,开展社会救助及帮扶济困工作。 

  (六)指导协调云梦园景观陵园项目的建设、管理和运营。 

  (七)协助招商引资工作,推动社会事业产业化发展。 

  (八)承担全市政府债务统计分析及风险评估、政府债券使用合规性监测、政府债务相关政策研究和信息系统建设等工作;配合开展市级政府债务收支预算管理、信息公开、绩效评价和监督检查等工作。 

  (九)承担市属金融资本运行监测评估工作,配合开展市属金融资本基础性管理工作。 

  (十)承担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的咨询培训、信息统计、交流协作等工作。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财政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忻州市财政局预算投资评审中心 

  主要职责:承担部门预算项目审核工作,对纳入评审范围的市级部门预算项目的真实性、合理性、准确性进行评估。配合完善预算项目支出标准体系,并承担具体项目支出标准的评审工作。配合开展市级部门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承担市级财政投资项目工程概预算评审工作。配合完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等工作。 按规定承办市级执法、执纪部门罚没资产以及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有关资产的接受、保管、处置等工作。

 

  忻州市财政数据中心 

  主要职责:承担财政数据化建设的服务工作,分析应用财政数据。承担全市财政运行监控平台的运行维护等工作,为财政业务管理系统安全运行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 

 

  忻州市预算编制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为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及相关政策口径的拟定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 承担部门预算编制的基础性、技术性工作。负责管理部门预算基础信息数据库,建立和维护部门预算管理信息系统。承担部门预算有关统计分析工作,协助指导市级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配合做好市级部门预算支出标准体系建设及项目库管理工作。完成市财政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