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第2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定襄调研党支部工作和专业镇建设时的指示精神、省长金湘军在忻州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学习全省招商引资大会、全省市场主体提升年动员部署会议、省政府召开的市长例会暨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审议深化“放管服”重点任务分工、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地方金融提质增效等文件,研究城乡低保标准调整、开发区化工园区四至范围核定等事宜。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实的举措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分析总结一季度经济工作,抢抓二季度施工黄金期,紧紧围绕转型发展、项目建设,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照全年任务双过半节点要求,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新建在建项目加力加速、提质提效。要切实发挥公共服务平台在推动特色专业镇建设中的作用,梳理发展中的不足,及时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企业的专业化程度,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优势产业做强做大。要充分发挥忻州的各项比较优势,发挥部门的职能作用,挖掘用好用活国家部委和省直厅局在忻帮扶资源,在重点行业关键领域进一步突破。要更好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扛牢能源增产保供责任,加快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持续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要兑现民生实事、落实民生政策,着力补短板、扬优势,切实从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依法履职、担当负责、狠抓落实,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成效兑现承诺、赢得认同。

  会议审议通过忻州市落实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忻州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按照“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抓好方案落实,确保措施见效。要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往实里干、向深里做,使其真正成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抓手,真正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腾位”,有效降低市场主体准入成本和经营负担,“放”要真正放下去,“管”要跟上“放”的节奏,有力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放手让企业和群众创业创新,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会议决定,从2023年1月1日起,提高全市城乡低保标准,每人每月增加30元;按照全自理、半自理和全护理三档,根据各县(市、区)不同地区分类标准,提高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

  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会议指出,要在组织开展好全民健身运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好挠羊赛等地方特色传统群众性体育赛事,培育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的运动员。要引导民间资本投入,动员广大群众参与,通过市场化运作,创造性组织举办更多重大体育赛事活动,进一步宣传忻州、集聚人气,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