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审议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救助、城乡污水处理运营体制改革、第二届市长质量奖等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长例会暨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推进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紧紧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调度,持续补短板、固底板、锻长板,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保护第一,做好文物保护,加强活化展示,深化文旅融合,通过创意激活、科技赋能等方式,把文物保护好、转化好、利用好。要有效应对秋冬季重污染天气,扩大错峰生产管控企业覆盖面,狠抓移动源污染治理,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要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进项目建设中切实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持续抓好煤矿生产、尾矿库整治、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全面做好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了忻州市“十四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会议指出,进一步完善全市城乡社区服务体系,提升城乡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城乡社区在基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中的基础作用,是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要内容,要紧密结合忻州智慧城市建设和秀容新城建设,选点示范扩面,推动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了忻州市“十四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增强全市一盘棋意识,把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与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结合起来,坚持同步推进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统筹全市产业项目布局,切实扛起黄河入晋第一市的重大责任。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办法、进一步推进全市城乡污水处理运营体制改革的实施办法、忻州市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管理办法、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制度、第二届忻州市市长质量奖初选名单等文件。

会议研究了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议指出,要细化整改方案、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发挥河长领导作用,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把妨碍行洪突出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深入一线研究解决难点卡点问题,协调各有关单位,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按期完成整改整治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