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省长蓝佛安在全省开发区2022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忻州市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关于支持康养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以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为目标,强化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加快优势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积极推动公立医院建立健全现代管理制度,使我市公立医院发展方式从规模扩张转向提质增效,运行模式从粗放式管理转向精细化管理,资源配置从注重物质要素转向更加注重人才技术要素,努力实现大病不出市,一般病县(市、区)解决,日常疾病在基层解决,为更好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建设健康忻州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全方位推动我市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级旅游康养目的地,要充分利用好我市地理、气候、文旅、森林、温泉、杂粮、中医药等丰富独特的康养资源,结合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开发,深入挖掘五台山、雁门关、芦芽山、老牛湾、忻州古城等自然文化遗产内涵,扩大康养产品供给,培育康养产业集群,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结构合理的康养服务体系,建设“夏养山西”重要承载地,瞄准“大产业、全产业”方向,积极引进大企业,培育康养龙头企业,推动文旅康养融合、康养业态融合。推动康养产业快速崛起,既要紧紧抓住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契机,积极融入京津冀、雄安新区,努力把康养产业打造成我市服务业的支柱产业,又要在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出行设施条件提升的同时,加大力度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强化区域协同,形成区域康养产业集群化、差异化发展态势,项目化推进康养产业发展,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抓下去,不断累积阶段成果,真正形成全链条、全业态康养产业,持续向世界级旅游康养目的地迈进。

会议指出,一年时间已经过半,要及时梳理上半年工作,齐心协力对照目标完成全年任务。要围绕国省战略、围绕市场需求、围绕优势产业链条谋划重大项目,创优发展环境,提高项目签约率、开工率和投产达效率。当前要在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压紧压实各环节各岗位责任,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整治,在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高效完成能源保供任务。要抓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良好的经济金融秩序。要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到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实医疗、教育等每一项民生实事,精细化实施城市建设项目,不断为市民创造出行更便利、功能更完善的城市生活条件。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用政府工作人员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持续回报群众期盼,交上本届政府第一年的合格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