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日,代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审议《忻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忻州市2021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忻州市本级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忻州市本级2022年度土地储备计划》等文件,研究房屋产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颁证“清零”工作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政府法定职责。要以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广泛听取意见,精心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机遇,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牵引,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用有限的资金谋划实施更多民生实事,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政府工作报告要集聚众智,努力形成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的报告。政府工作报告要写实更要做实,要强化项目支撑,真正把工作落实在具体项目上,奋力开创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相关精神,加大办理力度,加快办理进度,进一步加快“清零”步伐。要针对存在的其他情况,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在省指导意见基础上制定一套实操办法,进一步明晰目标,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协同一致,用心用情用力把好事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