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日,代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提醒谈话会议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种业振兴大会精神,研究省委巡视组对忻州市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忻州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的行动方案、市级储备粮管理办法和市级应急成品储备粮油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认真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提醒谈话会议精神,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在全面推进清廉山西建设中做好政府部门各项工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抓好一岗双责工作,对分管领域的作风建设要持之以恒抓下去。春节将至,要自觉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清廉定力,带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做到廉洁过节。

会议指出,忻州是农业大市,要结合忻州农业农村特点,全面落实保障粮食生产安全责任、耕地保护责任,切实在特优上下功夫见实效求突破,真正走出有机旱作农业的独特路径。要立足忻州杂粮品类多质量好的优势,与种业公司开展深层次合作。要切实用好中国杂粮之都交易平台,有效扩大交易量,真正形成能够在山西引领、在全国市场占有份额的格局。要通过交易模式的改变,带动交易量增加,实现农产品附加值提升,真正让农民通过种地获得有效收入。要在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基础上,全面夯实各级责任,久久为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真正让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三农”政策在忻州农业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将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抓好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工作。政府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制定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抓好整改工作。每位负责同志都要扛起肩上的责任,督促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按照整改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事项,相关部门要做好配合工作。要针对所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在其他领域其他部门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健全制度,堵塞漏洞。要认真抓好每项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罢休,已经整改的要及时回头看,确保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还就市政府与山西交控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日照影响分析规划管理办法、划转商务和粮食流通领域行政处罚权等有关事宜进行了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