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会场(范涛 摄

  9月16日,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通知》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部分地区违规上马“两高”项目问题的通报》、9月14日省委书记林武在太原忻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等近期国家和省重要会议精神,研究中心城区建筑风貌规划、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条例(修改草案)、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综合管廊专项规划等文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是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国家部署和省市要求,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全力支持、抓好落实。要严格执法、强力督导,确保如期整改到位。黄河流域县和其他县(市、区)都要举一反三,采取针对性措施,遏制新问题发生。要加大奖惩力度,形成日常切实可行有效管用的抓落实机制,切实在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求实效,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学习贯彻好立法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全力做好政府立法相关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法制保障。要提高立法质量,拓宽公众参与渠道,切实坚持小切口立法,确保出台的法规行得通、能落地、起作用。要严格立法程序,加强监督指导,促进公平正义,实现良法善治。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中秋、国庆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好“两节”期间市场监管服务,落实旅游景区景点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持续加大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力度,严格执行假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要结合推进太原和忻州协同联动发展要求,抓好全市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优质高效做好相关落地产业的前期工作。要继续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调度,加快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要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推动签约项目加快落地,抓好明年项目准备。要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煤改电煤改气,抓好不动产登记清零、学校“双减”工作,推动全市建筑节能改造。要抓好土地卫片执法存在问题整改、批而未供土地清零工作,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和断面水质改善,持续抓好农村改厕问题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