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日,市新闻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通过网络访谈、远程辅导、直播互动、线上体验等形式,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广泛发动企业员工和社会公众查找风险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组织专家学者、部门领导、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工人走进网络课堂,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公开课”“微课堂”“公益讲座”等线上活动;结合阶段性任务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各具特色的安全宣传“五进”活动;通过“主播走现场”、线上“公众开放日”、安全体验场馆示范展示、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广泛传播安全知识,促进我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据了解,我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重点活动主要有十项:一是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三是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四是开展安全生产云课堂授课活动,五是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六是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七是开展“忻州安全行”督导活动,八是开展安全生产特色线上系列活动,九是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书画、公益广告征集评选活动,十是开展警示教育和应急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