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日,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研究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关工作。传达学习关于做好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有关精神,学习全省“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推进会、审计工作会议、地方金融改革专题会议、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暨臭氧污染治理攻坚会议、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外贸外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裴峰、范建民,市政府分管领导杨梅喜,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重大政治责任,把恢复和稳定就业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注重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拓展就业创业渠道,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出真招抓落实见实效,织密就业保障网,稳住就业基本盘。要严格落实新增财政资金转移支付机制,加强对资金的日常监督和重点监控,确保直达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及时惠企利民,真正发挥“六稳”“六保”的“及时雨”作用。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推进“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编制好忻州“两山四河”相关规划,统筹谋划实施一批生态保护项目、污染防治项目、产业转型项目和重大民生项目,把生态效益更好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坚持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加快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保护项目进度,推进黄河流域重点地区矿山修复,确保国考断面水质持久退出劣V类,按时按要求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全省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会议相关精神,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聚焦高标准农田、设施农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农业园区和平台建设等,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结合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以及村庄清洁行动等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三年目标任务。要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主动履行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发挥区位优势,推动特色农业发展,以责任制考核倒逼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确保全市粮食增产稳效。 

  会议指出,要增强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超常举措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要按照全年总目标总任务要求,压实责任倒逼落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决完成空气质量改善目标。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任务,落实各级责任,全面推进蓝天保卫战任务清零,切实解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要严格依法治污,坚持市县联防、区域联控、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做好政府工作,以积极进取的良好态势,努力完成今年全市各项任务。要按照部署做好旅发大会承办工作,未雨绸缪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持续推进项目建设“七个一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更多项目尽快落地。要一步不落抓好创文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推进“零事故”单位创建,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紧紧盯住汛期安全不放松,统筹做好防汛安全与水库蓄水。要始终把群众的诉求和利益考虑在前,对标省市开展的各个专项行动,确保工作有进展有成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职教示范项目、城区公共停车管理、农村消防安全等有关事宜,通过2020年度忻州市政府投资计划、忻州市长城保护条例、忻州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试行)等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