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日,市长郑连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第二十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暨挂牌督战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我省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会议纪要》精神,研究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半导体产业发展、相关产业集群项目建设等工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裴峰、范建民,市政府分管领导杨梅喜,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继续落实“双返”“双防”等各项防控措施,依法依规对所有返忻入忻人员进行健康筛查,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强化卡点管理,切实守住居住地、就业地、就诊地三道防线,坚决守好入京通道防线。要深入搞好环境清洁、病媒消杀和个人卫生,有效完善医疗体系、疾控体系,切实提升治病、防病能力,夯实疫情防控基础。要创优金融生态,强化金融支持,为复工复产输血,为转型发展造血,更好地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用好用足用活抗疫情促发展政策,精准发力,对冲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继续抓住脱贫攻坚不松劲,坚持分类指导,把握好时间节点,积极整改问题,不断巩固提升,建立完善有效的机制,推动各项工作的升级;要激发各县、各乡镇、各村特别是各贫困户自身的动力,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抓好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春耕备耕等工作;要加强统一领导,发挥好激励和督查作用,在全市形成争先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以敬畏心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执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规定,切实把安全生产的压力和责任传导到企业和企业法定代表人,传导到一线员工,做到全员负责,明责、知责、尽责;要开展好各类专项行动,把风险排查、识别、管控落到实处;要加强安全生产的督查检查,做到严格执法、重奖重罚;要加强警示教育,始终保持警戒状态、应急状态,以良好的风险排查管控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指出,规划千古事,城市建设不能打草稿。要慎重做好各项规划工作,征求各方意见,依法合理调整规划。要维护规划权威,严格规划管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按照规划办事。 

  会议要求,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引导半导体企业加大基础和前沿技术研究,加快推进半导体全产业链建设,促进半导体产业集群的形成,推动忻州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对接全省十四类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集群,结合忻州实际,以“七个一批”项目建设为抓手,抓好项目的包装策划,滚动梯次推进项目建设,做大做强相关产业,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要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开发高附加值产品,坚持园区化发展,培育特色名优品牌,聚力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六大产业集群,走出我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会议就当前工作提出要求,要坚定一季度良好开局的信心,积极追求,保持定力和状态;要抓好“七个一批”项目建设;要发挥好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要抓紧谋划一批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项目;要深化审批制度、国有企业等改革;政府领导要作好表率,带好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明确中央煤矿企业安全监管责任、相关债券分配调整等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